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各地启动教育收费重点检查
2017-11-20 16:26:00
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安徽省物价局开展全省教育收费重点检查,从11月初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重点检查2016年秋季开学以来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等单位的收费行为,重大的连续性乱收费行为可追溯到上一年度。
  教育收费检查主要检查国家关于中小学教辅材料“一科一辅”政策落实情况,具体内容为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特别是评议公告目录以外教辅材料的行为;高等学校文科专业按理科专业、非艺术类专业按艺术类专业收费,跨学年预收学费和住宿费的行为;各级学校违反自愿原则和非营利原则,强制收取服务性收费、代收费不据实结算的行为;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执行情况;各地在价格举报和近年来检查中发现的其它突出问题。此次检查将结合12358价格(收费)举报案件,对于抵触检查、屡查屡犯的学校,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6-12-15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