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第十二届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安徽场)火爆收官
2017-09-22 12:29:00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2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的2018年第十二届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安徽场)在安徽建筑大学开幕,来自省内的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以及省外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近60余所高校与考生作面对面,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把最新的研招资讯传递给考生。

  本次咨询会异常火爆,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考研学生,在咨询会现场,多所学校展位被团团包围,哈工大、合工大、南京理工等学校展位更是呈现爆棚状态。

(合工大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展位)

(南京理工大学展位)

  中国教育在线发现,此次咨询会,高校展台上的资料明显少了,在北京工业大学的展位上,只有三张印着二维码的A4纸,南京理工大学的展位上放着一张印有各学院考研交流qq群的二维码。北京理工大学展台上更是无任何宣传资料,展位旁易拉宝上两个大的二维码引人瞩目。老师们表示这种方式学生更加容易接受,而且宣传效果更好。咨询会现场,学生拿到手上的资料少了,收获却多了。

(北工大展位)

  此次咨询会学生普遍关注报录比的问题,研招办老师表示不能完全依赖招录比去判断。安徽大学王老师认为报录比的意义不大,有很多人报名但未必都能达到国家线,她建议考生要定一个专业的目标,关注每年国家线的浮动,往国家线这个方向努力。南京理工大学的刘老师说因为从去年开始全日制非全日制同卷同分,所以看起来录取分数线都不高,从这个方面看报录比就没有多大指导意义。

  近日刚出炉的双一流名单对学生择校是否会有影响,不少学生表示会优先考虑名单内的院校,但是也有不少学生表示学校排名不重要,最主要还是会看专业的影响力。

  中国教育在线发现,不少大二大三的学生也在寻找心仪的学校。安徽建筑大学的赵同学说在择校方面主要看重地域,目前是在了解院校和专业阶段,这样的研招会特别有意义,网上信息量太大,在这里能跟老师面对面沟通,收获很多。

(研招会吸引了不少家长)

  2018年第十二届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活动全国共举办26场,本次为安徽场。在各地承办院校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教育在线2006-2017年的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全国数十个城市成功举办120场,参加高校达7000余所次,到会咨询考生超过百万。(中国教育在线 蒋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9 17: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0 15:4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3 16:1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3 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