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一中隆重举行2017届高三毕业典礼
2017-06-12 09:30:00
合肥一中

  相遇仿佛就在昨日,骊歌却已悄然响起。三载寒来暑往,三载春华秋实,合肥一中2017届“一世一期,扬帆远航”高三毕业典礼于2017年6月9日上午在综合体育馆二楼隆重举行。合肥市包河区区长葛锐、包河区教体局局长陈雪梅、烟墩街道党工委书记臧世豪、合肥一中校长陈栋、党委书记范广伟等出席典礼,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代表、合肥地区七所初中名校代表以及相关兄弟单位代表等也参加活动。

  此次毕业典礼共分为四个篇章,师生同庆,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与会嘉宾与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与充分肯定。

  第一篇章为“聚·合一”,合肥市人大副主任、合肥一中校长陈栋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校长致辞,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践行合肥一中“怀天下抱负,做未来主人”的校训,努力培养自身的创新精神、博雅精神以及社会关怀精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傅尧教授、合肥一中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等也纷纷向毕业生表达了关怀与祝贺。

  第二篇章为“忆·流年”,高三(35)班江弘毅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同学,始终围绕着“感恩”的主旋律,回忆起似水流年,回忆起不败青春。高一、高二以及国际部也相继以节目的形式向学长、学姐们表达着毕业的欣喜与激动。

  第三篇章为“致·青春”,高三(40)班班主任代表全体高三教师发言,勉励同学们要积极进取,锐意创新;有所突破,有所发展;始终不忘自己都是“合一人”。班主任以及家长代表也相继登台,与青春作别、和梦想共飞。

  第四篇章为“唱·骊歌”,班主任集体合唱《三年合一,一世记忆》、《让合一充满爱》等,表达了对学生的依依不舍与深深眷恋。 

  在典礼的持续进行中,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应接不暇,一个个精巧的环节感人至深。一首《不说再见》把同学们带入到深深的不舍中;一系列的舞蹈节目跳动的是他们青春的旋律;一系列的歌曲唱出的是他们对母校的深情;一系列的朗诵讲述的是父母们对孩子深深的爱意。在接过孩子们那朵鲜花后,母亲们流出了激动的泪水,这是喜悦的泪水,这是幸福的泪水,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后,陈栋校长宣布:全体毕业生成绩合格,允许毕业。瞬间,全场沸腾,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离别之际,老师们也用动人的歌声唱出了对学子们的深情祝福。一世一期,扬帆起航,2017届毕业典礼在全体班主任的祝福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怀天下抱负,做未来主人。在过去的三年中,合一学子于无涯学海乘风破浪,在有径书山奋勇登攀,取得了不凡的成绩。真诚地希望每一个合一学子都能够带着各自的梦想,拼搏奋进,飞得更高。长歌未央,不诉离殇;来日方长,后会有期!(合肥一中高三年级部宣传组:裴启超 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3151626 2018-01-08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