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中澳职业学院召开大学生预征入伍动员会
2016-04-28 10:06:00
中安教育网

  4月26日,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召开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中澳学院党委书记曾永春、副院长姚明会、庐阳区武装部副部长刘泽生出席会议。该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系副书记、系办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武装部传达了庐阳区2016年征兵动员会议精神,并对学院2016年预征入伍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姚明会解读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征兵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出大学生征兵工作是院党委一把手工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到不懈怠、不放松。对本年度征兵工作,姚明会要求,简化预征入伍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征兵经费、人员、场地等到位。在今年的新生录取通知书里附预征入伍资料,武装部做好军地协调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关心入伍学生成长,落实退役复学优惠政策。

  最后,曾永春指出,国防工作事关国家建设,全体师生要时刻不忘国防安全,居安思危,提高思想认识。国防现代化建设是基础工程、源头工程、造血工程、民生工程、希望工程,要进一步加强对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教育,不断适应军队现代化建设需求。曾永春强调,预征入伍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重视对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的宣传发动,对有征兵意愿的学生,学院武装部要做到预征服务到位、入伍政策解释到位、后续程序保障到位。进一步解决好入伍学生学习、学业后顾之忧,落实好双拥政策。对退役复学学生要保障优惠政策落实,在奖助学金依照政策给予优惠,在学习、专业调整、就业上给予照顾,在校内作为各级骨干进行培养,并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龚光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