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生家里水果滞销 学校架起帮扶桥梁
2016-03-22 16:51:00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分站

  “老家有几万斤的梨子滞销,家里人非常着急。”来自砀山县的朱策告诉记者说,他目前是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14 级护理10班的一名学生。

  为了帮助家里解决梨子滞销问题,他便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卖梨子的消息(60元40斤),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在消息转发出的不久,学校领导老师便得知这一消息,纷纷加入到帮扶团队中去,老师每人购买一定数量的梨子,学校也拿出一部分经费购买了400多箱梨子,用于节假日老师福利的发放,在老师同学的不断帮助下,在活动开始的四天中,就销售出去600多箱梨子。

  同时,老师们也在自己的微信圈转发朱策卖梨子的消息,得到了很多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看到很多人来购买自己家的梨子,眉头紧皱的朱策脸上,重新恢复笑容,他忍不住对我们说:“自己原本就享受着学院助学金的帮扶,现在学院领导老师又进一步的对自己进行帮助,真的很感谢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因为有了他们的支持,才能让自己家的梨子不断的销售出去,解决家里的燃眉之急,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也从老师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以后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愿意及时出手相助。”

  据学院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介绍,在得知此事之后,学院领导也是十分的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学院层层领导的商讨批示,最后决定在有家庭困难的学生那里,给予及时的帮助,这也是非常符合学院的宗旨的,不仅给予学生学业上的教导,更多的是关注家庭有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及时度过难关,才能让他们安心修学。

  据了解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对家庭有困难的学生,有相关的帮扶政策,也是因为有这些政策的支撑,才能让此次帮扶朱策销售梨子活动开展的十分顺利。学校拥有完善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通过“奖、贷、助、勤、补、减”等方式实现了困难学生"应助尽助"。近几年来,安徽医专累计年资助4000余人,资助金额近千万元。学院在完善各种帮扶政策的同时,也会在每年的3——9月份,由老师分组带队实地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及时的了解家庭状况,更好的出台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让学生能更加安稳的在校学习。物质上的资助,精神上的关怀,让家庭困难学子倍感温暖,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积极上进的活力。近几年来,安徽医专有20余名同学在国家、省级资助育人主题活动或评比中,获得各级各类荣誉称号。

  帮扶热线:朱策(手机号):15155729567(微信号):ZC15156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