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近三成学龄前儿童视力异常
2013-08-13 16:29:00

  近日,合肥市妇幼保健所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上小学前,已经有近三成儿童视力异常。

  据介绍,这项调查选择了合肥市10家托幼机构,对3600名3岁~6岁的学龄前儿童的视力情况和视力不良的影响因素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928名儿童存在视力异常,其中男童497人,女童431人;视力异常儿童中,近视37人,远视50人,散光219人,其余均为屈光异常。专家表示,低出生体重、生活采光不足、户外活动少、近距离用眼四项因素影响了这些儿童的视力。增加户外活动时间有助于预防和改善视力异常,专家推荐的户外活动时间是每天3个小时。同时,还要避免让孩子长时间看电视、用电脑、玩手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