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世界集成电路大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11-22 17:16:00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11月16日至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本次大会是集成电路领域首次部省主办的国际化大会,大会以 “合作才能共赢”为主题,涵盖“会、展、赛、训”四大板块。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选手参加了“集成电路芯片测试”和“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应用”两个赛项比赛,来自全国各地共40多支参赛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电子2122班徐凯、物联网2221班靳恒斌、智能制造学院制冷2021班云广三人获得“芯片测试”团体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电子2021班陆纪龙、智能制造学院自动化2023班张云龙二人获得“芯片设计应用”团体二等奖。
  本次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现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团结、奋发、严谨、求实”的办学精神,也检验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在集成电路专业方向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下一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深化“岗、课、赛、证” 综合育人改革,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芯片测试与设计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是以“培育、挖掘、展示”我国行业人才技术技能水平的全国性集成电路专业赛事活动,旨在培养和壮大我国半导体产业链人才生态,发掘优秀技术人才和创新团队,培育产教融合生态,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产”,加强产业培育与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营造行业创新氛围,加强产业协同,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赋能行业可持续发展,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