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三支教师团队在“2022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省级)中斩获佳绩
2022-10-13 16:26:00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日前,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的“2022年职业院校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省赛)降下帷幕。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三支团队斩获佳绩,其中梅玲老师团队(梅玲、刘琳、徐晓琴、梁静、胡菁蕾)获安徽省赛区特等奖,桂小黎老师团队(桂小黎、徐丽芳)以及赵荃老师团队(赵荃、王晴、陈坤、程晓慧、吴平安)均获安徽省赛区一等奖。
  梅玲老师团队以《From craft to art》为主题进行单元教学设计,围绕工匠精神这一主题,使用小游戏、歌曲英译等方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潜移默化的将思政教育目标融入英语教学中,以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
  桂小黎老师团队以《践行感恩之举 传承志愿精神》为主题,对《新编实用英语》课程单元进行教学设计和阐述,涵盖听、说、读、写和文化五个模块,在教学中融入思政教育主题。
  赵荃老师团队聚焦工匠精神,通过对中国传统手工艺品的展示深化主题,引导学生对工匠精神内涵的理解,培养学生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主人翁意识。
  本次比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外语课程思政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并使其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进而全面提升职业院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高职业院校外语类课程育人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