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2022-09-21 17:47:00
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
  安广学子展风采,职业规划成未来!9月13日下午,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视频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徐振轩莅临决赛现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校学生处、团委负责人担任评委。
  本届大赛自4月拉开帷幕,校学生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经过班赛、院赛选拔,最终11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共设置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书面作品评审和PPT现场展示与问答、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展演两个环节。现场赛中,选手合理运用霍兰德人格类型测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SWOT分析等方法科学进行客观全面的自我与环境认知分析,做出合理的职业决策,并详细讲解职业目标实施计划及调整方案。参赛选手们依据自身所学专业、兴趣爱好,将职业规划与国家、社会的建设发展的实际需要相融合,将职业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相融合,条理清晰、自信阳光地展示了各自的职业生涯规划,涵盖了短视频制作、记者、电竞自媒体、音响工程师、会展策划师、曲艺演员、人物造型师、讲解员等诸多工作岗位,大都能紧扣规划的目标职业,体现职业特点和履职要求,体现未来就业目标和人生价值。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艺术设计学院选送的孙鹏获一等奖,他将代表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全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皖中片区赛;新闻传播学院选送的陈欣、赵磊和播音主持与影视学院选送的杨文颖获二等奖;播音主持与影视学院选送的姜天翼、信息工程学院选送的庞云开、管理学院选送的胡奕、新闻传播学院选送的张展博和艺术设计设计学院高莹获三等奖。
  赛前,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还邀请了专家对所有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进行了线上辅导,对每名选手的职业规划书、职业人物访谈报告和现场展演PPT逐一进行分析指正。(撰稿:学生处 李曦 初审:余涓 终审:施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