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优秀!安徽4名中职生荣登《人民日报》专版!
2022-05-11 10:38:00
中国教育在线
  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的重要途径,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为激励广大中职学子修养个人品德、锤炼技术技能、学习文化知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自2019年起,国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
  经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2万名优秀中职学生获得2020-2021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其中100名学生是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代表。近日,《人民日报》用两个整版展示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100名优秀代表的风采!其中,来自安徽的4名中职生榜上有名!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都来自哪里吧!


马鞍山市皖江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毕家豪,安徽省马鞍山市皖江职业教育中心学校2019级数控技术应用专业学生。
  2020年荣获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赛项三等奖。2021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赛项三等奖。
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

  周昌玲,安徽省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2019级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
  2020年荣获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团体二等奖和合肥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21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团体二等奖。
蚌埠商贸学校

  张梓茹,2019级西餐烹饪专业学生,2020年荣获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中餐面点赛项一等奖。
安徽省阜阳工业经济学校

  张旭,安徽省阜阳工业经济学校2019级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
  2020年荣获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计算机硬件检测与数据恢复赛项团体二等奖。2021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安徽省选拔赛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团体二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