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学科研】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2022-04-27 16:37:00
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供稿 审核:佘东)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印发《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由副院长崔景茂作为第一完成人的《校政行企联动 岗课赛证融通 四级竞赛 四项变革培养行业工匠型高端人才》成果获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这是学院首次获得该项荣誉,也是学院在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
  该成果的核心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以工学结合做学一体为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培养行业紧缺的技术技能人才,尤其是培养一批工匠型高端人才。其中,以校政行企联动的办学模式为基本资源支撑,以企业新型学徒制和校本工作室学徒制为基本模式,以四级竞赛体系为工匠型高端人才成长阶梯,以岗课赛证融通作为基本的教学和评价手段。
  该成果以地质与建筑工程学院(珠宝学院)宝玉石鉴定与加工、工程测量、地质灾害调查与防治、安全技术与管理、建筑类等专业学子为基础研究对象,项目建设期间,上述专业师生连续多年在国家级、省级各类大赛中取得数十项优异成绩,凝练形成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名师2名;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众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教育教学成效显著。
  该成果的获得,是学院在“三元融合”办学特色和“三个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基础上,在崔景茂教授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重大改革项目——基于“双元工作室”模式的“现代学徒制”高技能人才培养改革探索与实践的积累下,不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突出成果。该成果瞄准职业院校技能人才培养存在的痛点,解决了生产性实训条件供给不足、人才成长路径不清晰、人才培养要素相互孤立、培养效率低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学变革不相协调等矛盾问题,标志着学院人才培养理念体系和工匠型高端人才培养模式的成功运行,具有很高的应用推广价值。
  多年来,学院不断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理念,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的获得集中体现了学院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与成效,对职业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做出了重大创新、重大突破。
(来源: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