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分类招生职业技能测试大纲(面向中职考生)
2022-04-06 17:24:00
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1】174号文),为圆满完成我校2022年分类招生工作,现将分类招生职业技能测试大纲(面向中职考生)公布如下:
  一、测试的性质与目的
  中职考生参加我校分类招生职业技能测试,该测试包含专业能力测试和技术技能测试,专业能力测试与文化素质测试采用线上笔试同步进行,本大纲是面向中职学校毕业生报考我院相关专业的技术技能测试大纲。侧重考察考生在专业方面的综合专业能力、岗位技能和通用技术。
  二、测试形式及分值
  1.测试形式:采用线上面试形式,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为5-10分钟。
  2.测试分值:满分为150分。
  三、测试内容
  考试内容主要分为:政治素质,法律常识,时事政治等;知识积累,科技常识等;一般人文常识,文化素养等;身体素质,安全意识等。
  1、思想政治与法律法规素养。包括时事政治、形势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
  2、科技文化素养。包括科技常识、人文常识、中国文化素养等。
  3、职业基本能力。包括学习能力、交流与理解能力、基本表达能力、信息检索与应用能力等。
  4、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安全意识等。
  5、专业认识:学生对所报考专业的认识。
  四、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分以下5个方面:
  1、精神面貌与心理素质:考生的仪表是否整洁;精神是否饱满,言谈举止是否适当。
  2、语言表达能力:考生回答问题是否详略得当;语言表达是否连贯流畅、清晰。
  3、逻辑思维能力:考生回答问题的层次是否清晰;前后逻辑关系是否严密;思维是否敏捷;回答问题是否正确。
  4、理解沟通能力、应变组织协调能力:考生能否正确理解考官提问的内容;回答问题能否抓住关键点;处理问题是否有决断力。
  5、创新能力与发展潜力:考生分析与解决问题有无创新意识;是否发展潜力。
  五、题型举例
  1、你为什么要报考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对我们学校你有多少了解?
  参考与提示:可以说出我们学校的名字,对学校各方面有所了解,特别能说出我们的地质三光荣精神最佳。
  2、当你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难题无法解决时,你会通过哪些渠道去解决?
  参考和提示:可以根据学生自身情况而定,正确说出其面对困难时所采取的一些措施。但是要求考生首先在遇到困难时要有积极向上的态度,从多方面去自寻渠道,考察考生的表达与应变能力,只要其论述的渠道正确而且可以帮助到自己即可。
  3、你与别人住一个宿舍,他们都不肯打扫卫生,你会打扫吗?为什么?如果你打扫了,其他人又对你冷嘲热讽,你会怎么办?
  参考和提示:考察考生遇到问题时应变能力如何,并且从其论述中来体现考生的人际关系调整、思想和行为方面的状况。考生只要论述的意识观念正确,可以使其与室友间可以和谐相处,并且思想及其行为得当有理即可。
(来源: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