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经济学院获批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2022-03-04 10:42:00
合肥经济学院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文件,公布了教育部对2021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合肥经济学院申报的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代码:020104T)、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代码:080910T)两个专业喜获教育部批准予以备案,会计学(专业代码:120203K)专业喜获教育部审批通过。以上三个专业均将从2022年开始招生,目前合肥经济学院本科专业数已达38个,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农学、文学、艺术学七大学科门类。
  本次新专业申报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依据学校办学定位和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认真组织专家对拟申报新增的专业进行论证、评审和申报工作。
  本次新专业的获批,进一步优化了我校本科专业结构,对于合肥经济学院专业核心群建设、跨学院多专业协同效果提升有着良好的推进作用。接下来合肥经济学院将在专业建设上进一步强化特色,凝练方向,增强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同时大力引进高职称高学历人才,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及时落实新增专业的基本建设相关工作,整合教学资源,努力提高新增专业发展建设的竞争力,实现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相统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83740879 2021-06-21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