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与中国声谷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22-01-12 17:23:00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
  1月12日上午,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与中国声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中国声谷运营单位综合管理中心总经理郭铁,中国声谷运营单位人力资源部部长周涛、人力资源部经理杭雨馨、市场部经理何崇文,安徽陆零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欣、安徽宝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广垒、安徽协创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辉,安徽国芯量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敏、安徽朗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朋,合肥优必选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群,安徽文典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龙生,合肥晴朗文化礼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鹏,安徽伟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政、行政总监王俊雅,合肥斌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主持。
  张国昌在致辞中强调,此次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使命光荣、意义深远,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教育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技能安徽建设的意见》、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省司法厅党委《关于推动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有利于深入实施《中国制造 2025》,加快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人才的培养和使用。此次合作将立足于学院人才、专业的交叉优势以及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人才、设备和技术研发优势,既是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探索,也是实现教育资源和企业优势互补、教育链和产业链整合发展的有效途径。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联系,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全面合作,最终实现校企双赢、共同发展,开创学院与企业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中国声谷运营单位祁东风总裁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深化产教融合重大改革任务,多措并举,校企协同,合作育人。建设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已经成为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必走之路。未来,中国声谷与安徽警院将坚持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作为校企共谋发展的着力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宽口径、多渠道、深层次的合作,不断探索产教融合实施新路径,共建多元的产教协同育人平台,打造特色人才培养新高地。祁东风强调一要共同加强文化建设,积极推动优秀企业文化进校园,引进并融合优秀企业文化,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行为规范,帮助学生顺利实现从学校到企业的无缝对接。二要加强共建联合实验室,充分发挥企业作为科技成果转化主体的作用,利用科技平台高校资源共建联合实验室,积极承接高科技成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三要推动实训基地共建共享,使学生接触和了解企业,提高就业能力,确保职业教育健康稳定运行。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生苗与中国声谷运营单位综合管理中心总经理郭铁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至此安徽警院与中国声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结束。此次战略合作项目签约成功,标志着双方进入共谋发展的新阶段,也是我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这将对学院未来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新闻链接:
  “中国声谷”是国家工信部与安徽省政府重点合作项目,依托安徽既有产业基础,以平台战略不断塑造产业新优势,形成了覆盖智能语音、类脑智能、智能写作等成熟的技术开放平台,到制造中心、线上线下营销平台、适配中心等产业平台,先后获得了十大“国”字号荣誉资质。中国声谷在平台战略基础上,持续完善产业环境与孵化培育创新,依托部省共建的产业推进机制,准确把握产业发展的每一次机遇,借助度身定制的专项产业政策,形成创新技术与优质企业的集聚浪潮“十四五”,锚定五千亿产值, 打造世界级产业地标。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由国家工信部、安徽省政府促进安徽省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业务指导的国有控股企业,全面负责“中国声谷”的运营管理,通过投资、招商、孵化等方式加速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创新创业项目的集聚与发展,为入园企业提供科学、先进、创新的培育孵化服务,为把园区建设成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集群优势突出、产业规模和影响居国际前列的产业园提供领导和组织保障,以实现打造国际一流、国内最大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完成千亿产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9876816 2021-06-18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