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被评为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2021-12-15 15:55:00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培育单位复核验收结果通知》(皖教秘高〔2021〕168号),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被评为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成立以来,始终贯彻“以生为本、办学为民”的办学理念,围绕“警”字特色,秉承“立足司法行政、面向政法系统、服务社会需求”的办学定位和学历教育与干部教育培训“两翼齐飞”的办学目标,坚持以“政治建校”原则为首要原则的办学五项原则,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学院平均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毕业生遍布全省各地基层政法单位,其中有不少都成长为基层政法单位骨干。毕业生中涌现出不少杰出校友、优秀典型,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的公安部二级英模余浩、全国先进工作者张文博,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林娅等。
  长期以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办学水平,形成了自身的警法优势特色。近年来,该校办学实力显著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和整体办学水平在全国同行业院校中处于前列。“十三五”期间,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在教育部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奖数在全国1480多所高职院校中排名第21,在安徽省75所高职院校中排名第2。今年5月,入选“金平果2021中国高职院校分专业大类竞争力排行榜前十强名单”,位居公安与司法大类院校第2名。学院产教融合结出硕果,今年4月18日牵头成立了安徽司法职业教育集团,这是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之后成立的第一家职业教育集团,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司法部官微等几十家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此次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被评为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既是安徽省法治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促进学院加快建设步伐,提升办学水平的需要,为该校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更加广阔的空间,必将有助于更好地提高办学实力,更好地为司法行政行业输送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奋斗,攀登高峰,在新的征程上抒写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9876816 2021-06-18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