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滁州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圆满结束
2021-12-13 17:12:00
滁州学院
  12月6至10日,安徽农业大学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3938名学生踊跃参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亲临现场调研指导。
  吴开华指出,学校举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是新兴的大型体验式生涯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参与个体体验、激发行动的游戏活动,激发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深入思考,是一场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能够起到生涯自助的功能,全面唤醒学生的生涯意识,提升学生主动规划生涯的能力,更是安徽农业大学传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有效补充,对同学们尤其是新生具有重要的启蒙指导意义,相关部门一定要组织好,并做好活动后的调研、总结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夯实基础。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为期5天,其中会峰校区4天,琅琊校区1天。活动设置了“自我探索”“外界探索”“决策行动”“构建未来”四大区域模块,通过“年龄检测中心”“海豚爱上猫”“职业猜猜猜”“机会孵化站”“能力考核大作战”等13项趣味活动,把职业生涯规划的实操方法设计成富有趣味的游戏,将体验式探索游戏与职业生涯规划相结合。

  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来自机电学院的参与者兼志愿者陈陈同学说:“大学生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维持了5天,每天课余时间我都会去参与志愿服务,每天会遇见很多同学来参加,从早8点到晚6点,从引导处到奖品处,13个活动每个活动都能学到知识,有的能够探索自己的性格和兴趣,有的能提高团队合作能力,有的亲自动手实践,对我们将来的发展和去向都有一定的帮助,所谓不‘玩’不知道,一‘玩’难以置信,此次的体验活动不仅是对自己以往认识理解的更新补充,还提升了自己对职业的认知,运用有趣的活动去发现自己、开拓自己,怎能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呢!”
  本次生涯嘉年华活动作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教育》课的辅助实践环节,将第一课堂理论内容延伸至第二课堂,使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深度融合,拓展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与理解,增强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的思考,是学校开展职业生涯教育中一次有意义的探索和尝试。后续,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将根据此次活动得到的“新生生涯大数据”,完善学生生涯档案,并结合本次活动学生参与数据进行分析总结,不断探索职业生涯教育新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更为优质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帮助学生清晰未来发展目标,拒绝迷茫与躺平。(来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