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科技学院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11-26 11:15:00
安徽科技学院
  11月24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成果。党委书记蒋德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会议。
  蒋德勤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党中央在北京隆重召开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学校党委根据上级要求,对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贯彻落实,效果是好的。代表们的发言政治站位高,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都比较强,既有认识的高度、理解的深度,又有贯彻的力度、落实的效度,真正做到了“学”“思”“行”结合。
  蒋德勤强调,要深化对党的领导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脉所系。学校党委要加强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每位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蒋德勤强调,要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高校党员干部和教师要时刻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通过百年党史的学习教育,让学生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赓续红色血脉,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蒋德勤强调,要深化对自我革命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将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标杆院系党组织建设、样板党支部建设;不断优化学校政治生态,坚持依制度办事,在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事情上,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蒋德勤强调,在建校71周年之际,安徽科技学院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十四五”时期实现更名大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全校师生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同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核心目标任务相结合,同落实2021年学校党政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和岗位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发愤图强,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参会代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离退休老党员、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会议。(张威 陈静 特约通讯员:李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