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马克思主义成为青春最鲜亮底色 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与青年学生进行“信仰”对话
2021-11-19 10:47:00
安徽科技学院
   近日,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走进该院“青马课堂”,与“青马学员”开展“信仰”对话。报告会由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团委书记黄立义主持。
  在题为“新时代大学生骨干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报告中,蒋德勤紧紧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什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三个重点问题,为青年学生骨干系统阐释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本质与内涵、价值与意义,以及践行的方法与途径。报告从何为信仰切题,阐释概念、分析特征和发展过程,指出了信仰对人的价值和作用。论述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内涵以及与其他信仰的区别,通过革命先行者们为革命英勇献身的事例让学员们感受和感悟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力量。
  蒋德勤指出,马克思主义是迄今为止最科学、最严整、最有生命力的理论体系,是人类文明史上不朽的思想丰碑,既没有过时,也不会过时,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深刻认识和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坚持学思践悟,真正做到真懂、真信、真用。他强调,强粘学生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须从微观角度学习马克思的高尚品质,包括学习马克思胸怀崇高理想、不懈奋斗的精神,学习马克思严谨治学、永攀高峰的精神,学习马克思批判质疑、自我超越的精神;要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蒋德勤希望青年学生骨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工作实践和伟大斗争磨砺中不断成长为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实践者、传播者,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谢乾坤 张梦茹 李红艳 特约通讯员:李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