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巢湖学院在“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省赛中喜获佳绩
2021-11-11 15:29:00
巢湖学院
  2021年10月29至31日,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协办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安徽赛区)在淮南师范学院举办。巢湖学院选派出的6名选手,荣获2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系列蝉联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也是入选该榜单的唯一外语类赛事。大赛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为大学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引导其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锤炼自我、追求卓越成器成才、不负时代。作为国内外语类顶流赛事,“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语言表达、呈现沟通艺术、交流多元思维、弘扬时代精神、构筑育人格局。赛事借鉴先进理念,依托信息技术,于赛事中融入学术性、思政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提升学生语言、思维、跨文化交际及分析解决问题等多种能力,塑造未来发展所需的核心素养。

  在演讲赛场,19级商务英语专业方颖同学和20级商务英语专业戴莉同学代表学校出征省赛,她们用真情和激情讲述了“红星照耀中国”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与个体的感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定题演讲中,她们字斟句酌、端庄大气,现场问答中,她们沉着冷静,灵活应对,展现了巢院学子的风采。最终,她们在高手如云的省赛决赛中均荣获了三等奖。

  在写作和阅读赛场,学院派出了4名选手参加了安徽赛区的决赛。本次比赛使用ITEST 智能测试云平台线上比赛,承办院校与参赛院校通过腾讯会议相互连接进行远程监考。全新的比赛形式,赋予选手全新的挑战。30日上午8:30-10:30,两名写作选手在明德楼105教室通过ITEST智能测试云平台进行答题。监考教师王钢,程艳通过腾讯会议向大赛主办方实时分享比赛选手的情况。学校智慧网络平台对考场进行全程录像。本次写作大赛要求在120分钟内撰写一篇议论文和一篇说明文。题材紧扣时代热点,具有很强的思辨性和创造性。下午1:00-3:00另两名选手在同一地点进行线上阅读比赛。监考教师汪袁圆和徐海容通过腾讯会议实时分享监考情况。学校智慧网络平台对考场进行全程录像。本次阅读大赛题目涉及领域广,内容新,对选手的阅读水平具有很高的挑战性。参赛选手需在150分钟内完成全部客观和主观题目。最终,英语师范专业宋宇航和相璇慧分别荣获外研社安徽赛区阅读大赛二、三等奖,商务英语专业刘诺谦获得外研社安徽赛区写作大赛二等奖。
  赛后,各位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比赛不仅是一次检验,更是一次展示自我的舞台。比赛中有紧张、有压力,有收获的喜悦,也有些许遗憾。备赛过程虽然辛苦,但收获满满。
  自学科竞赛项目化实施以来,外国语学院更加重视参赛选手备赛过程的指导,让学生在备赛过程中不断提高,培养他们的奋力拼搏精神。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教学相长,我们一直在路上,教师们在指导学生取得成绩时收获了职业成就感,学生们在参赛与获奖中收获了进步与成长,大赛的洗礼使她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更加脚踏实地,并以更自信的姿态奔向未来、奔向星辰大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