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首所海外学院
2021-11-10 09:13:00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书记周银平致辞
党委副书记、校长汪绪武主持仪式
合锻公司董事长严建文致辞
德国LAUFFER公司代表德尔克讲话
  11月8日下午,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德国LAUFFER公司共建的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德国LAUFFER学院正式揭牌。合锻公司董事长严建文、德国LAUFFER公司代表德尔克与我校党委书记周银平,党委副书记、校长汪绪武共同为LAUFFER学院成立揭牌。揭牌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汪绪武主持。
  周银平首先代表学校对严建文董事长、德尔克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着重介绍了学校“双高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相关提高国际化水平和拓展国际化办学格局的举措。他表示,此次德国LAUFFER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是学校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提升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一项有力举措。学校将以此次德国LAUFFER学院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国际人才培养、培训和技术服务等合作机制,不断深化合作领域和合作内容,打造安徽水院“双高”建设的国际化品牌和特色,真正将LAUFFER学院做实做强做出成果,为“双高”建设和本科职业教育创建打造一张靓丽的名片。
  严建文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LAUFFER学院的成立开启了双方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技能型人才的新篇章。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共同发展、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在技能型人才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构建、技术研发渠道建设等更广阔的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德尔克代表德国LAUFFER公司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能来到中国参加揭牌仪式非常高兴,希望能借此次合作契机,吸收中德职业教育之所长、建立更为完备的培训实训体系,让LAUFFER学院成为中德职业教育交流的窗口和平台。
  汪绪武指出,此次共建德国LAUFFER学院必将极大地促进学校与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德国LAUFFER公司在交流互访、师资培训,更甚是技术合作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既是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的重大进展,更是提升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加强沟通与合作,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努力打造、形成一批具有我校特色的,集教育交流、技能交流和人文交流于一体的水院国际化品牌。
  揭牌仪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BIM实训室和大禹实训馆等场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