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蚌埠医学院一附院代表队荣获安徽省高校附属医院、省级医院第五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团体特等奖
2021-11-03 10:22:00
蚌埠医学院
  在刚刚结束的安徽省高校附属医院、省级医院第五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中,蚌埠医学院一附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临床技能、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荣获团体特等奖。
  10月29至30日,由安徽省总工会主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承办的安徽省高校附属医院、省级医院第五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在阜阳市举行,来自全省高校附属医院、省级医院的共1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此次竞赛分为“站点式”预赛和“赛道式”决赛形式,以技能操作为主,并在操作考核中考查理论知识掌握情况。


  蚌埠医学院一附院选派胡亚男、杜召辉、王艳、赵梦蝶四名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同时还选派黄宇理、陈世远两名专家担任竞赛裁判。一附院代表队在预赛中发挥稳定,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一附院选手准确判断、沉着操作,凭借娴熟的操作技能和出色的临床诊疗能力,荣获此次竞赛唯一的团体特等奖。其中,选手杜召辉获个人特等奖,省总工会将按照程序予其申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蚌埠医学院一附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工作,医院领导多次指导工会、医务处、教育处等相关科室分工协作,做好保障,指导教师任劳任怨、辛勤付出,为医院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选手们在竞赛中较好地将基本理论知识、临床实践技能、应变能力和人文关怀以及团队协作精神进行有机融合,展现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医师的良好风貌。
  (高涌/审   秦婉茹/文、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