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2021年“徽风皖韵”系列活动走进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2021-10-20 15:08:00
  10月18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校团委承办的“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专场演出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汇心湖礼堂举办。来自桐城市黄梅剧团的艺术家们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师生代表四百余人观看了此次演出。
  此次展演的黄梅剧《女驸马》,一共分为六场。艺术家们将一幕幕经典近距离呈现,让师生领略到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和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艺术精髓。《女驸马》是黄梅戏经典曲目,是极富传奇色彩的古装戏。艺术家们的表演极具感染力,每一个动作、表情都令人赞叹不止,也带领现场的学生沉浸在演出之中,不少的学生拿出手机记录画面,看着演出也会情不自禁的笑出声来,甚至有的学生会跟着现场所提供的台词根据艺术家的语气进行模仿,在结束时每位学生都意犹未尽,看到一位位艺术家重返舞台谢幕都用力鼓掌,表达自己的喜欢以及对艺术家们的敬意。
  中华戏曲源远流长,古今曲目浩如烟海,“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校园”活动不仅是一场艺术的盛宴,更是一个引领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大学生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生动课堂。本次文艺演出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同学们意识到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有力推进了安徽优秀文化在高校的传播和普及。(供稿:团委 编辑:杨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