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团队参加中国生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2021-10-18 14:02:00
皖南医学院
   为更好地促进中国生理学各学科和各专业委员会的协同发展,及时交流国内外学术科研动态与成果,“中国生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和中国生理学会成立95周年庆典暨张锡钧基金第16届全国青年优秀生理学学术论文交流会及第14届全国青年生理学工作者学术会议”于10月9日至10日在线隆重召开。开幕式上,中国生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王韵教授致开幕词,复旦大学杨雄里院士、中国生理学会前理事长王晓民教授和范明教授等就学会成立95周年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本次会议不仅展示各专业委员会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也为全国生理学工作者在教学方法和生理学实验技术等方面广泛交流提供了平台。
中国生理学会成立95周年庆典截屏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团队师生共22人在生理学省级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汪萌芽教授等带领下参加了此次会议,提交论文摘要12篇,其中“启明星”小组成员14人提交英文摘要8篇,均通过英文墙报展示的形式参加线上学术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彰显了皖南医学院“启明星”小组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规模化和品牌化效应。在这次高规格年会上,小组成员们根据自己课题研究方向重点参加相关专业会议,聆听中英文原声学术报告,收获满满,为自己课题设计进一步优化打开了思路。汪萌芽教授作为中国生理学会的常务理事,参加了本次年会的学术委员会、组织委员会工作,并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张锡钧基金第16届全国青年优秀生理学学术论文现场报告的评奖工作。
“启明星”小组成员进行线上英文墙报展示
研究生进行线上英文墙报展示
教师线上参会
  本次学术年会纪念并见证了中国生理学会成立95周年,对于皖南医学院“启明星”小组成立25周年具有重要启示意义,中国生理学以及生命科学进一步发展需要不断有像“启明星”小组这样的创新型人才的加入。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团队将抓住多次参会契机,坚持以学生创新能力训练为核心,以学科发展为导向,不断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促进教书育人事业的健康发展。
  (郑超/文、图  王军、侯东晓/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