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合肥经贸旅游学校成功举办教工师德主题演讲活动
2021-10-15 14:48:00
合肥经贸旅游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在庆祝第 37 个教师节时的讲话要求,增强教书育人本领,坚守为人师表本分,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传道授业解惑,10月12日下午,合肥经贸旅游学校在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教工师德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本次演讲会由校工会主办,邀请了李明、刘红梅、何宝华、王世珉、张蕾等同志担任评委,副校长丁志强、方平、王周秦以及工会主席汪曦现场观摩,工会委员花莉娜主持。
  按照抽签顺序,来自四个系部和行政处室的13位选手依次登场,深情讲述以平凡的生命和燃烧的青春,肩扛育人责任,勇担树人使命,坚守教育阵地,耕耘职教沃土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经贸旅游人讲师德、重品行、爱教育、争奉献的亮丽风采。经过激烈角逐,胡学平、王惠和钟成浩三位老师获得一等奖,董梅、李月明等四位选手获得二等奖,吴丹等六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胡学平老师在演讲中
  积极引导广大教师永葆立德树人的本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当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是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期任务。本次师德演讲比赛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合肥经贸旅游学校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辐射面,很好地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校园氛围。
  撰稿王世龙  审核汪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