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经贸旅游学校学生获市属中学“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2021-10-14 09:25:00
合肥经贸旅游学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指示精神,9月25日上午,合肥市教育局关工委在合肥三中举办了市属学校学生“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合肥经贸旅游学校学生李筱珂代表学校参赛,荣获一等奖佳绩。


  追忆红色历程,弘扬革命精神。来自14所市属中学的选手们激情澎湃,声情并茂地回忆着建党初期的峥嵘岁月,慷慨激昂地诉说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动人故事,动情歌颂建党百年来的丰功伟绩。激昂的声音传递党的红色精神,铿锵的话语燃动青少年的奋斗之情,浓浓的深情感染着在场师生,赢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合肥经贸旅游学校学生李筱珂在深入思考此次演讲要求基础之上,结合自身的学习与生活实际,以爷爷奶奶农村老家的变化为切入点,热情赞颂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的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上取得的突出成就。作为中职生,李筱珂相信职业教育前途广阔,选择进入对口升学班去为自己的本科梦拼搏,相信自己也会在祖国的发展里有所作为。李筱珂表示,很庆幸生活在合肥这座“科教名城”“创新之地”,要用做一名优秀的“合肥工匠”的行动来践行自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本次比赛设立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若干,李筱珂同学以9.56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市属中学参加10月23号举行的全市中小学生演讲比赛决赛。
  此次活动为合肥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展示演讲才华的平台,彰显了新时代青少年红心向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演讲方式来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经贸旅游的优秀学子也将以自己的砥砺奋斗焕发出夺目的青春光彩。
  撰稿李月明  审核王周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