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经贸旅游学校举行“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2021-10-11 16:58:00
合肥经贸旅游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在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合肥经贸旅游学校于9月24日上午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由合肥经贸旅游学校四个系部择优推荐产生,评委由校学生处老师担任。

  四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围绕国家根本大法“宪法”,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宪法的认识,讲述了自己和宪法之间发生的小故事。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尽情展示自己的演讲才华,深刻阐述自己对宪法的理解,精彩讲述自己与宪法的故事,深情抒发自己对建设法治中国的美好愿景,表达了自己对宪法的崇高敬意。最终来自旅游部的姚梦娇同学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演讲比赛的开展,为教育引合肥经贸旅游学校校学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对照宪法的标准去规范自己的言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合肥经贸旅游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为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贡献力量,帮助学生不断提高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让宪法在每位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撰稿吴姗姗  审核彭凌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