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经贸旅游学校荣获安徽省优秀中等职业学校称号
2021-10-11 16:55:00
合肥经贸旅游学校
  9月29日,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在合肥召开。会上表彰了合肥经贸旅游学校等6所达到A类办学标准的省内优秀中等职业学校,合肥经贸旅游学校为合肥市唯一一所获得该荣誉称号的中职学校。

  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合肥区域产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对办学目标和建设愿景进行科学定位和全面规划,向着“合肥特色 安徽领先 全国一流”的现代职业学校目标稳步迈进。
  办学方向有高度。学校坚持办真职教和大职教,紧跟时代脉搏,扎根职教沃土,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坚持“品质立校、品质兴校、品质强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着力落实“崇德尚技”校训,推行“明理笃行”校风、“敬业善教”教风和“砺志 敏学”学风,突出职业技能培养,深度融入合肥现代职业教育集团,建立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把学生工匠精神、创新创业意识和综合职业能力的塑造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提高受教育者的综合素质。
  人才培养有广度。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结合职教实际,创新德育工作有成效。“互联网+德育”、德育学分银行、学长制等德育品牌项目在全省起到示范作用。校园文化建设以文化人特色鲜明,注重产业文化、企业文化和专业文化的渗透,职教文化氛围日益浓郁。学校为省级特色示范中等职业学校,专业建设成果丰硕,形成旅游服务类、财经商贸类、现代制造技术类、信息技术类等四大专业群,主干专业都与3个以上有影响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学校积极推行教学模式改革,专业课基本实行现理实一体化教学,目前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工作正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全面有序推进,居于省内领先地位,打通了成人成才的职业上升通道。学校重视课程体系建设,形成了符合职业教育规律的专业课程体系,12门省级精品课程通过安徽省教育厅认定,一批校本精品课程建立并正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学校以硬实举措推进产教融合、工学合作,校领导全程参与“校长进企业”活动,教师参加职教集团企业实践实现专业全覆盖,“双师型”教师占比保持高水准,专业教师骨干潜心教学成绩卓著荣誉不断,推进学生跟岗实习促进岗位培训实战操练,强化校企合作对接企业需求,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前景广阔。
  内部治理有深度。学校党建引领制度保障,群团工作凝聚人心,学校党建和发展多次荣获合肥市委市政府年度综合考核优秀等次,队伍建设有梯度有高度,多名优秀教师获得安徽省劳动模范、省市优秀教师、教坛新星等荣誉称号。学校教研工作质量高成效实,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大赛、省中职学校“三优”评比、“创新”杯说课比赛、职业教育成果奖评比等成绩在省内中职学校一直稳居最前列。班团组织运行有力,学生日常行为管理规范,学生工作科学有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成效明显。
  质量效益有精度。学校技能大赛成绩突出,连续多年稳居省内中职学校榜首,全国大赛成绩多次跻身全国前十榜单。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年保持毕业生就业率为90%以上,就业质量高,涌现出一批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优秀创新创业典型。学校紧跟职教发展潮流,致力于专业品质提升,与本地60多个企业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专业设置与合肥产业需求匹配度高,作为安徽首批校企合作示范典型学校,与多家企业实现校企共建,互为实训基地。学校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利用职教活动周,开放校园,接纳合肥市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推进职业启蒙教育,学校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
  特色创新有锐度。学校遵循职教发展规律,秉持崇德尚技理念,德育为先,环境育人,强化实践教学,校企深度合作,国际化探索,质量提升蹄疾步稳,内涵发展渐入佳境,办学绩效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学校现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单位,全国餐饮职业教育优秀院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教育部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校企合作院校、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校,安徽省首批校企合作示范典型学校、安徽省特色示范中职学校、安徽省职成教学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获得合肥市文明单位、合肥市卫生先进单位、合肥市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为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状单位。
  新时代,新职教,新征程。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继续深化职业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努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争创安徽中职一流品牌学校,主动引领全省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为国家建设培养出更多未来的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撰稿徐勇  审核闫汝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