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本科学子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上荣获一等奖,首进全国总决赛
2021-08-10 14:13:00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7月21日-22日,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三赛区暨安徽省省赛分别在宿州学院、安徽工业大学举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与合肥师范学院联合培养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学子彭翔、孙亮、崔攀登,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高敏老师和合肥师范学院申远老师的共同指导下,获得离散行业运动控制项目赛区一等奖,在该项目上首次晋级全国总决赛。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A类竞赛,大赛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2019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在本届初赛中来自全国近700所高校的6000支队伍10000余名师生参赛,本科组共有216支队伍晋级国赛,晋级率为3.6%。

目前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赛项设备不足,从选拔参赛学生到整个备赛过程都面临许多现实困难。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克服疫情、高温、台风等临时性、突发性难题,牺牲轮休时间对学生进行程序编写调试、工程设计方案撰写等方面指导,积极为学生参加竞赛创造条件,努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着力构建交叉融合、开放创新的人才培养新格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