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三等奖
2021-07-07 15:44:00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5日至27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7个部委单位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德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9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闫小涛、刘欢迎和付旭三名同学在赵春柳、姚成两位老师的指导下,沉着应战,稳定发挥,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比赛,最终荣获该赛项三等奖。
  本次比赛基于人才链重构的产业背景下光伏产业的真实生产环境,以智慧新能源实训系统为平台,3名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赛场提供的有关资料和赛项任务书,以现场操作的方式,协作完成光伏电子工程的部署与安装、光伏电子设备的开发与调试、光伏电子工程的本地控制功能开发与调试、光伏电子工程的系统运行与监测、区域能源分析与排布、职业规范与安全生产等基本工作任务,以及在实训系统的辅助下,有效采集获取能源数据、并控制能源系统的运行,创新性地完成项目任务。

  几个月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师生精心准备,刻苦训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本次比赛也是在创新运行机制下,以地方政府背书、职业院校为主体的情形下进行的,通过比赛,大家体验了新的比赛模式,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打下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