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
2021-06-23 14:17:00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
  孙村镇位于安徽省繁昌区西南部,辖19个村4个社区,面积153平方公里,户籍人口5.83万,以第二产业即轻纺服装、冶金铸造两大产业为主导,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如何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近日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芜湖市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丁祖祥,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传媒学院辅导员张鸣祥等联合安徽省江兴龙名师工作坊前往孙村镇考察调研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课题。
  进入孙村镇,周军、丁祖祥、张鸣祥、江兴龙一行4人深入部分服装工业园车间调研,访谈得知孙村服装企业吸纳的多半是附近农民工就业,因为服装行业是劳动密集型企业,技术含量不高,调研组就如何利用互联网加销售模式,如何校企合作设计服装新款式等与私营企业老板交换了意见。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顺应产业发展规律,立足当地特色资源,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希望孙村镇领导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能科学作为,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一条科学有效、农民受益的产业融合发展之路,为繁昌区乡村振提供可复制的经验。

图1
图2

图3
  安徽省名师工作坊江兴龙供稿
2021年06月2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