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单位——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走出双轮驱动的职教发展新路子
2021-06-17 14:26: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举行了2021年物流管理专业1+X职业技能等级第三批认证考试。此次考试由学校商贸部物流教研组具体负责培训和考务工作,由19级物流高职、19级物流中职班学生,共77人组成学员。培训开展以来,商贸部物流教研组克服了教学配套资源不足、教学任务紧迫等困难,最终,顺利完成了此次1+X证书考试考务工作。
  “1+X证书”即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制度不仅能够帮助学生更早以及更好的规划职业发展方向,促进大中专学生更好更快的就业,还能培养更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增强职业教育的人才供给能力,为生产服务一线提供大量的具备合格职业技能的熟练劳动者,我国的“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自2019年实行。
  自我国的“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实行以来,合肥经贸旅游学校充分认识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政策,稳步推进学校的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继现代物流成功申报为试点专业,学校成为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目前合肥经贸旅游已有12个专业成为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

  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是一所综合性国家级重点公办职业学校,隶属于合肥市教育局。
  学校成立于2014年8月,合肥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立意深远,着眼于打造“合肥模式,安徽领先,全国一流”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将原合肥职教中心、合肥市金融学校、合肥市旅游学校、合肥市电子学校和合肥市物流学校五校整合组建成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
  目前,学校占地面积503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按教学实训区、行政办公区、体育运动区、后勤服务生活区和核心景观区等功能建设,设立现代制造技术、财经公共服务、旅游和商贸四个系部,30多个专业,17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7000多人,教职工近500人。
   
  学校拥有五年高职、职教高考、普通中专多种办学层次,有机电、烹饪、旅游3个国家示范建设专业,有汽车制造与检修等12个省级重点专业;建有数控、自动化、动漫3个国家级职教实训基地,制冷与空调技术等3个省级实训基地。六个省级名师工作坊,一个市级名师工作室。
  六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办学宗旨,秉承“崇德尙技”校训,凝心聚力,内涵着力,队伍优化,科研兴校,助推学校党建和发展健康运行,连续多年荣获市委市政府综合考核“双优”称号;
  德育模式创新,全省引领,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校园文化职教特色鲜明,2020年,学校成功入围全国职业院校文化建设50强;

  强化实践教学,理实一体,技能大赛成绩卓著,金牌数、奖牌数、总分,连续多年蝉联全省第一,2017年全国排名第六,2018年全国排名第五,2019年全国排名第十;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国际化办学探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功能逐步彰显,2019年校企合作典型案例获评安徽省一等奖;
  现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单位,全国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校企合作院校,全国餐饮职业教育优秀院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安徽省首批校企合作示范典型学校,合肥市文明单位,合肥市平安校园等。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合肥经贸旅游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