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2021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2021-03-26 15:46:00
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一、学校全称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二、办学层次专科

三、办学类型公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

四、办学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乌霞山西路18号

五、报名办法

(一)报名条件

非定向委培专业:面向普通高中的为参加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并取得考生号的普通高中毕业生;面向中职的为参加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并取得考生号的旅游服务大类中职毕业生。

定向委培专业:中医学(乡村医生定向委培)面向参加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并取得考生号的委托培养县(市、区)户籍普通高中毕业生。考生须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卫生健康委报名并初审(初审包括考试资格初审和体检初审),初审截止时间请咨询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初审结果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23日),初审通过的考生填写定向委托培养服务志愿表。

(二)报名时间

2021年3月26日10:00至3月31日16:00。考生登录报名网站http://gkbm.ahzsks.cn填报院校及专业志愿。报名流程详见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或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仅报考中医学(乡村医生定向委培)的考生无须登录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考生志愿以卫生健康委初审通过人员名册为准。报考中医学(乡村医生定向委培)的同时还有意兼报其他院校、其他专业的考生仍需在2021年3月26日10:00至3月31日16:00登录报名网站http://gkbm.ahzsks.cn填报其他院校、专业的分类招生考试志愿。

六、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规定执行,色盲、色弱可不予录取。新生入校后需进行体格检查,体检结果异常者按我校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执行。

七、招生计划:

序号

专业名称

学制

计划数

备注

面向普通高中

面向中职

1

医学检验技术

3

15

 

 

2

医学影像技术

3

15

 

 

3

健康管理

3

20

 

中医健康管理方向

4

药物制剂技术

3

20

 

 

5

药品经营与管理

3

20

 

 

6

医学美容技术

3

20

 

中医美容方向

7

中医养生保健

3

 

20

中医养生旅游方向

8

口腔医学技术

3

20

 

 

9

中医学

3

50

 

乡村医生定向委培

合计

200

 

  备注:最终以教育厅下达计划为准。

 

八、测试时间及办法:

分类考试招生测试分为两部分,文化素质测试由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职业适应性测试和职业技能测试由学校组织。

(一)测试时间与地点 

测试类别

测试时间

测试地点

文化素质测试

2021年4月17日

上午9:00-11:30

省统考:考点设在各市、县(区),考场信息见文化素质测试准考证。

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

2021年4月28日

上午9:00-10:40

校考:网络在线测试,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二)缴费与测试演练

2021年4月22-24日考生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进行缴费,测试费120元。2021年4月26-27日,缴费成功的考生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点击在线测试链接,进行网络在线测试模拟演练。

(三)测试办法

1.非定向委培专业

普通高中毕业生达到文化素质测试资格线的,参加由学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题量为100题,满分为300分,时间为100分钟,测试内容见学校招生信息网《职业适应性测试大纲》。

中职毕业生达到文化素质测试资格线的,参加由学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题量为100题,满分为300分,时间为100分钟;测试内容见学校招生信息网《职业技能测试大纲》。

2.定向委培专业

中医学(乡村医生定向委培)达到文化素质测试划定分数合格线的,参加由学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题量为100题,满分为300分,时间为100分钟;测试内容见学校招生信息网《职业适应性测试大纲》。

九、入学测试成绩:

我校根据招生计划、考生数和测试成绩等因素划定职业适应性测试和职业技能测试合格分数线。学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和职业技能测试为合格性测试,其成绩作为是否合格依据,不计入考生总分。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未达相应合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达线考生按照文化素质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十、录取规则及要求:

(一)非定向委培专业

1.普通高中毕业生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志愿。录取专业时,所有考生按文化素质测试成绩排序,按照“专业清”的录取原则,首先满足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若考生第一专业志愿无法满足,则依次进入下一个专业志愿录取,专业之间不设分数级差。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若服从专业调剂,将由学校调剂到未录取满额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做退档处理,文化素质测试成绩相同的依次以职业适应性测试总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各模块顺序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各模块顺序见《职业适应性测试大纲》)。

2.中职毕业生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按照文化素质测试成绩择优录取,文化素质测试成绩相同的依次以职业技能测试总成绩、职业技能测试各模块顺序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各模块顺序见《职业技能测试大纲》)。

(二)定向委培专业

报考中医学(乡村医生定向委培)实行计划单列、单独划线、单独录取的方式,按照文化素质测试成绩择优录取,文化素质测试成绩相同的依次以职业适应性测试总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各模块顺序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各模块顺序见《职业适应性测试大纲》)。

(三)以下情况可不予录取

1.考生所填报专业都无法满足,且不服从调剂;

2.考生所填报专业无法满足且考生愿意服从调剂,但其他专业录取已满;

3.报考中医养生保健(中医养生旅游方向)的中职考生,中职阶段不是旅游服务大类。

(四)录取确认

1.学校预录取:2021年4月30日,公示预录取考生信息。

2.考生录取确认:2021年5月12日-13日,预录取考生登录报名网站http://gkbm.ahzsks.cn进行录取确认,确认后即被我校正式录取。未在规定时间选择我校进行录取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中医学(乡村医生定向委培)预录取考生在网站进行录取确认之外还须与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及我校签订《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就业协议书》,否则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五)注意事项

考生一旦参加分类考试招生被预录取且自行确认,将不能参加高考。我校各专业新生入学后外语教学为英语。

十一、新生报到及事项:

分类考试招生新生录取通知书同高考新生录取通知书一并发放,报到后不得转学及转专业。入学后学校将按照规定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如查出不符合高考相关规定者,学校将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取消其录取资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所享受资助政策与参加高考录取学生一致。

十二、颁发证书:

完成学业经考核合格,颁发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毕业证书。

十三、收费标准

按照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教育厅核准的收费标准执行。

十四、联系方式:

招生办:0553-4836138(兼传真)

网址:www.ahzyygz.edu.cn

邮编:241002

十五、监督举报:

本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考试招生工作。以学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本校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51-63609561,实名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学校举报电话:0553-4836139。

十六、本章程未尽事宜见学校网站。

 

附: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分类考试招生时间安排

1.3月26日10:00-3月31日16:00:考生网上报名。

2.4月17日上午9:00-11:30:省统考文化素质测试。

3.4月21日:公布职业适应性测试和职业技能测试考生名单。

4.4月22日-24日:考生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缴费。

5.4月26-27日:考生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在线模拟演练。

6.4月28日:考生在线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

7.4月30日:公示预录取考生名单。

8.5月12日-13日:预录取考生进行录取确认。

9.5月28日前:公布正式录取考生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