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好老师”“好医生”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两位女教师挺身救人
2020-12-25 16:14:00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在上海火车站候车厅,一名老人突发不适,紧急时刻,皖西卫生职业学院两名女教师秦抗洪、赵久华挺身而出,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紧急查看处置乘客病情,直到乘客病情缓解。
  当晚23点左右,学校秦抗洪、赵久华老师刚刚结束在上海举办的长三角养老服务比赛,正在高铁站候车,车站广播里突然响起了有乘客突发不适,寻找医务人员求救的消息。两位女老师听到广播后立即赶到现场,经查看,一名老人倒在地上,意识不清,情况不明,秦抗洪老师根据专业知识,快速评估病人身体状况,迅速排除心脏骤停、中风等情况,对患者进行情绪安抚、心率检测和呼吸指导,直到症状初步缓解,最终使老人转危为安。
  当问及救人时的想法,两位老师都坦然说,医者仁心,每位从医之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近年来,该学院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秉承“格物至德、仁术济世”的校训精神,肩负办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职业教育的使命和责任,危急时刻挺身救人的情况在我院师生身上不断发生,师生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好老师”、“好医生”的职责和担当,体现了皖卫师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医者仁心的高尚道德情操,此次危急时刻挺身救人受到了上海火车站工作人员和乘客们的一致赞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92710535 2018-05-28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