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两门课程获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认定
2020-12-11 15:51:00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高职)认定”结果,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航空学院张秋华老师主持的《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和贾慧利老师主持的《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检修》两门课程双双入选,这是该校课程首次获得认定。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是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新要求的措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和扩招后高职教育教学工作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创新发展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是今后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方向之一。教育部开展课程认定工作已三届,截止目前,全省高职院校共10门课程获国家级认定,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认定数量省内领先。
  在国家级课程认定上实现零的突破,是该校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关于遴选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的部署,进行“双高计划”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本次申报自2018年上半年启动以来,在校领导的指导与安排下,教务处相关科室根据课程建设与应用的数据分析,在校内遴选了十多门条件好的课程进行重点培育,多次组织召开课程资源申报研究会,邀请专家进行申报辅导,解读认定标准要点,分享申报书填写规则和课程建设与使用方面的经验,为申报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与支持。
  该校汽车与航空学院建院以来,即确定了课程信息化资源建设为本院的教学研究重点,从省级质量首次设立MOOC项目以来,积极鼓励教师申报,并为课程的建议提供条件与方便。为了本次课程申报,学院负责人多次带领申报团队人员外出参加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的学习与培训,并邀请汽车职业教育界专家作为推荐专家审阅课程申报书和填写推荐意见。学院的组织安排与保障,为申报成功提供了条件。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认定的课程应面向职业院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并提供教学服务不少于5年。教育部将通过使用评价、定期检查等方式,对课程的在线运行、教学服务、实际应用、教学效果等进行跟踪监督和管理。学校将根据要求,组织好课程的后续建设与应用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