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一银两铜
2020-11-30 13:13:00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11月17至21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相关参赛团队参加比赛,指导教师到场观摩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共取得了一银两铜的优异成绩,其中“蒜我狠”项目获得职教赛道银奖,“鱼欢水”“诺星科技”项目分别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铜奖。

  大赛的优异成绩标志着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响应“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号召,启发广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把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创业赛事为抓手,为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学生的创业项目赋能,充分发挥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作用,让大赛更好地为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服务。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自6月启动以来,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师生踊跃报名、热情高涨,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精心筹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程关注,多次到集训现场看望各教师团队,要求老师们克服困难、注意安全,努力拼搏、认真备赛,团结合作、赛出水平。
  据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六年来,共有来自五大洲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万大学生参与,大赛已成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参赛学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极大提振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与热情,实现了“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办赛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