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经贸旅游学校成功举办2020年度合肥市市管学校新任教师“同上一节课”活动
2020-11-24 16:46:00
合肥经贸旅游学校
  11月18日上午,合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合肥市市管学校教师“同上一节课”活动在合肥经贸旅游学校成功举行。本次教研活动由合肥经贸旅游学校两位新入职的任远蓉、肖楠楠老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市管中职学校17位新入职教师参加听评课。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张珍明、合肥工业学校方英和合肥经贸旅游学校周晓萍老师担任活动专家,合肥市教育局王仕友莅临指导,副校长李朝荣全程参与了活动。
  为检验2020年合肥市市管学校新任教师的培训学习情况,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夯实新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给新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提高、交流分享的机会,合肥市教育局开展了“同上一节课”、“同评一节课”的活动。这是合肥经贸旅游学校第二次承办中职类新入职教师听评课活动。

  活动伊始,合肥经贸旅游学校两位今年新入职教师任远蓉、肖楠楠分别上了两节专业展示课。课堂上,师生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听课的专家和教师们全神贯注,不时记录。

  在评课环节,两位教师首先对本节课的教学设计做了简洁说明,随后由各位专家和听课教师对公开课课进行了点评和讨论,并从教材分析、重难点处理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在积极的交流和讨论中落下帷幕。在磨炼中成长,在研讨中进步。本次新教师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展示了合肥经贸旅游学校的教研水平,给新教师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新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