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工业学校在全国技能大赛再获金牌!
2020-11-17 16:04:00
合肥工业学校
  11月15日,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合肥工业学校电子商务代表队的康龙龙、余大鹏、陈何静、张依林四位同学,代表安徽省出战,经过激烈角逐,沉着应战,从来自全国的36支代表队14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金牌!国赛,我们再获金牌!喜讯传来,全校上下为之欢欣雀跃!这是合肥工业学校电子商务代表队在合肥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方英、郑美媛老师的指导下,继2019年夺得首金之后的再次夺冠!


  国赛金牌、奖状
  受新冠疫情影响,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进行了改革试点,安徽省技能大赛因此也推迟到10月10日举行。合肥工业学校电子商务赛项选手以安徽省赛第一名成绩晋级国赛。国赛改革试点赛在11月中旬举行,距离省赛刚刚过去一个月,时间紧迫,压力不同寻常,规程变化颇大,金牌数量缩减。我校备赛团队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全身心投入,夜以继日、埋头苦练、调整心态、积极备战。选手们每天清晨7点半进实训室,晚上9点半才离开,平均12小时以上的练习时间,累了困了就在实训室打个盹;渴了饿了,指导老师买来食品给孩子们垫肚子。师生主动放弃了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吃透赛项规则,采集分析平台数据,不断修整作品和文案,反复确认提交客服训练。通过一次次模拟实战,总结反思,取得实实在在的进步,有效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正是这种不怕苦,不怕累,能吃苦,敢拼搏的精神,最终让同学们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选手刻苦训练
  11月16日下午,电子商务代表队意气风发,载誉而归。校领导为凯旋举行欢迎仪式,送上掌声与鲜花。一句发自内心的“感谢”,副校长曹文华言明大赛团队的不易和优秀;“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指导教师方英的动人发言道出备赛的艰辛和坚持;“鼎定匠梦,再创辉煌”,校长王靖的鼓励更令人精神为之振奋。“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电子商务团队在赛场上展现出的昂扬斗志和誓争第一的决心,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工业学子。


  英雄团队凯旋而归
  合肥工业学校自2016年整合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作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积极创造条件,为师生提供比赛设备、训练耗材、生活服务等全方位保障。四年来,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已取得2金、7银、8铜的骄人成绩,充分彰显学校“立德树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成果,坚定学校“知识+技能”、着力培养技能人才的办学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4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