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此时安外美景如画,九月等你笑靥如花

       2020-07-28

  七月,经过一场暴雨洗涤,秀丽的紫蓬山显得更加葱郁。远远望去,青翠欲滴,云雾缥缈,钟灵毓秀,深藏神韵。
  位于合肥市繁华大道西侧的紫蓬山,既是合肥市的一张名片,也是国家级森林公园风景区。因为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人文情怀浓厚,这里不仅常年吸引众多游客到此游览,更被一批高校看好,纷纷在此建校办学,现已形成一座有数万名学子的大学城。

  而在这些紫蓬山下的众多高校中,安徽外国语学院秉承“学兼中外,知行合一”的校训,办学特色出众,办学成果卓著,加之历年来为社会培养出成千上万名既精通外语、又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经济和贸易规则的复合型、应用型涉外领域专门人才,已经在社会上形成了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备受考生青睐和家长关注,他们或慕名前来参观、或进行各种咨询。其中,有许多学子选择安徽外国语学院,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这里留下闪光的青春足迹,学有所成,成就梦想。

  据说,凡是来到安徽外国语学院校园的人们,都会留有这样一个共同的印象——当然我也不例外,“这就是被这所校园优美的欧式建筑、欧式景色、欧式风情所迷恋,以至于不得不为之迷恋,交口称赞。”
  是啊,当我漫步于引思湖畔,迎着扑面的清凉夏风,看着被清风吹皱的湖水泛起涟漪,并轻轻拍打湖岸之时;当我看到金色太阳倒映在水中,飘浮白云在水底晃悠,欢快小鱼在水中戏耍之时;当我听着静谧树林小鸟的鸣唱,看到茂盛草坪绽开出小花之时,我凝神贯注,遐想无限。

  是啊,当我站在引哲桥上,手摸着耸立西洋美女雕像的桥墩,凭栏远眺,环顾四野,看到绿树簇拥的学术报告厅,火红成片的学生公寓,倒映水中的办公楼之时;当我目睹气势恢弘的东西语双子楼,圆球屋顶的漂亮图书馆,蓝色双塔高耸的主教学楼之时;各种西洋流派和不同风格的标志性建筑集中在此,有条不紊的分布于校园各处,并与落差的丘陵地貌完美结合,构成一种自然和谐之美,不由得让我为之称赞,惊叹在这安徽省城的合肥,竟然还有这样一所纯欧式氛围的全日制本科高校,吸吮紫蓬山的灵气,依靠雄厚的办学实力,正倾注爱心,倍加努力,培养着莘莘学子成为明天成功的白领人士。

  或许,正是由于钟灵毓秀的风土,才呵护出安徽外国语学院校园景色的秀丽,使得众多学子在这里留下了闪光的足迹,在走向社会之后,成为安外培养出来的骄子。

  迎着七月的丝丝凉风,感慨安外的美景如画,我衷心希望每一位选择安外的学子,珍惜时光,能够在这所校风严谨、学风端正的美丽校园里学有所成、健康成长。
  学在此,乐在此,爱在此。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