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皖江工学院招办主任访谈

       2020-07-27

皖江工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志答记者问。

Q:记者:请您简要介绍一下贵校的基本情况
A:王志:皖江工学院坐落于全国文明城市——马鞍山市,前身是由河海大学与江苏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独立学院,现有霍里山和郑蒲港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一千七百多亩。

Q:记者:请问贵校的学院设置如何?特色专业和受欢迎有哪些?
A:王志:学校设有水利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基础教学部、思政部九院二部,共设置31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六个学科门类。2019年,水利水电工程和地质工程专业被评为安徽省一流专业,水利水电工程、水务工程、给水排水科学与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等四个专业为安徽省特色专业,这些专业很大程度上填补了安徽省水利类专业的布点空白。此外,我校还有省级重点建设专业项目17个、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5个、省振兴计划新专业建设项目支持专业4个、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受欢迎专业主要有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会计学等,每年的报考人数都比较多。

Q:记者:请问贵校2020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A:王志:我校2020年在全国投放3700个计划。

Q:记者:请问贵校2019年最低录取分数是多少?
A:王志:我校2019年安徽省最低录取分数线是文科504分、理科426分。

Q:记者:请问贵校就业率如何,毕业生工资待遇怎么样?
A:王志:截至2020年,学校共有九届毕业生,每届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水利水电工程、地质工程、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机械工程专业实现100%充分就业。我校2019届毕业生薪资水平主要集中在之间3000元~4000元和4000元~5000元两个档次,薪资在3000元~4000元的占比35%,薪资在4000元~5000元的占比33%,薪资在2000元~3000元的占比10%,薪资在5000元以上的占比12%。此外,全校考研升学率在14%以上,其中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水务工程、水文与水资源、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地质工程等专业考研升学率均在20%以上,水利工程学院历年平均考研升学率超23%,而且呈递增趋势。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测绘工程专业考研升学率为42.31%。

Q:记者:考生们普遍比较关心学校的生活、学习环境,能介绍一下吗?
A:王志:霍里山校区依山而建,自然环境优美;郑蒲港校区演绎了皖南建筑的群体空间布局,历史厚重且不失人文鲜活。2020级新生中,水利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在霍里山校区,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郑蒲港校区。郑蒲港校区学生公寓楼,采用套间设计,安装了空调等设施;每个宿舍都有单独的卫生间、沐浴间和盥洗间,收费标准为四人间及以下间每生每学年1600元;霍里山校区每个宿舍都有单独的卫生间、沐浴间和盥洗间并安装了空调,宿费收费标准为六人间每生每学年1200元,4人间每生每学年1500元。王志:霍里山校区依山而建,自然环境优美;郑蒲港校区演绎了皖南建筑的群体空间布局,历史厚重且不失人文鲜活。2020级新生中,水利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在霍里山校区,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郑蒲港校区。郑蒲港校区学生公寓楼,采用套间设计,安装了空调等设施;每个宿舍都有单独的卫生间、沐浴间和盥洗间,收费标准为四人间及以下间每生每学年1600元;霍里山校区每个宿舍都有单独的卫生间、沐浴间和盥洗间并安装了空调,宿费收费标准为六人间每生每学年1200元,4人间每生每学年1500元。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