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2019-12-13

   12月4日上午,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钱晓康、副组长蒋家平,成员黄伟、胡晓云到会指导。校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组组长唐立军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前,校党委坚持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心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深入基层、座谈走访、问卷调查、开设信箱等方法,广泛征求听取师生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召开相关单位和人员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师生群众对领导班子和个人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密切联系服务师生、扎实改进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严格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深入查找剖析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按照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分别审查提出修改意见,在逐一认真修改审阅同意后,根据实施方案与会议召开议程安排,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唐立军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对标对表,深入查摆,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此后,校党政班子成员唐立军、凌有江、张穗萌、袁文龙、汪元榜、左承基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谈思想认识与收获、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定努力方向和措施。党政班子成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自我批评;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分别对每位同志开展了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对提出了个人存在的问题与批评意见,既有针对性又有直接点击的“辣味”。
  蒋家平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充分运用了主题教育成果,紧扣主题主线,围绕目标、突出重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认识到位、准备充足,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整改坚决、方向明确,开了一个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对于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学校在本次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活动中仍有不足之处,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跟进解决突出问题,继续扩大制度成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用力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钱晓康最后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学校党委要切实负起抓好抓实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认真查漏补缺,及时总结经验。要统筹安排好学校党建和当前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谋划明年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取得预期成效。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追踪问题解决,在推进问题整改中加强督查、建立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的做法通过制度固化,切实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唐立军代表校党委作表态发言。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所对照检视的主要问题和开展相互批评的意见,在收集整理后印发“四个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问题与责任落实,一抓到底,落地见效。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