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教育专家指导界首高中教育发展

   界首高中    2019-06-24

   6月22日下午,北京教育专家郭永福、刘媛、马桂君指导界首高中教育发展分析研讨会在界首一中召开。界首市教育局局长张辉、副局长孙景海、界首一中和界首中学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界首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马玛主持。
  研讨会上,马玛介绍了界首教育发展和教育去行政化、致力打造教育品牌等现状。
  郭永福(先后在国家教委、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工作,现担任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顾问、编审)肯定了界首减轻学校负担,让学校安安静静办学的举措。郭永福指出,提升教育水平,关键在教师。郭永福建议,要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首位,舍得投入;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敢于让学校拥有自主权;要加大学生的探究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创客能力和抗挫折能力的培养;要根据学校实际,从满足于学生特性发展的需要,提前做好走班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刘媛(北京市教科院基础教研中心教研员、学科带头人、北京考试院试题评价专家、教育部普通高中新课程思想政治国家级远程培训课程团队专家、教育部“国培项目”授课教师、人民教育出版社 “高中政治”培训团专家)指出,新一轮的教育改革,聚焦于培养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人,聚焦于课程改革和考试内容改革。刘媛建议,要关心新的招生制度;要关注今年全国三套高考试题和海南的高考试题,关注考试内容的变化;要体会用考试的改革撬动教学个改革的意图。

  马桂君(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物理教师、教研组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研究员,北京教育学院兼职教授,北京市物理特级教师,北京物理学会竞赛委员会委员,《高中数理化》杂志特邀编委)建议,要研究课表,梳理变化,尤其是要注意知识结构的整理;要研究教材,新旧对比,设法把重点语句变成问题、习题,让学生深入思考;要研究教法学法,根据现在学生的学习特点,用他们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方式设计教学;要研究高考试题,并把他们融入到日常的教学中。

  张辉表示,要认真学习、吸收、感悟三位教育专家的建议,以“师生为本,陪伴为先”的理念,进一步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研究和督导,提升界首教育水平。
  在此之前,专家组参观了界首一中校史馆。郭永福欣然题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祝贺界首一中即将到来的八十华诞。
  作者:魏春杰  谢华  荣欣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