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界首一中党委:深入开展“两个问计”活动

   界首一中    2019-05-10

   5月8日上午,界首一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帮扶包联村——顾集镇刘湖村开展“两个问计”学习活动,研究推进实施方案。
  在顾集镇刘湖村委会会议室,界首一中党委书记万幸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学习传达了市委《关于印发<界首市“两个问计”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界首一中副校长闫学勤传达了市扶贫办《关于组织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回头看”活动的通知》精神。会议同时就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了研究部署。

  万幸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我们的工作与群众的需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扶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全市扶贫工作部署,积极配合镇村做好走访工作,认真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回头看”活动,问计于群众、问计于一线工作者,坚决克服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界首一中行政负责人申慧亮结合对《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学习和“两个问计”、“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回头看”活动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要求,对界首一中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申慧亮指出,扶贫工作事关群众的疾苦,事关党和国家向全国人民的承诺兑现问题,我们一定要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让贫困群众尽快获益,尽快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这是我们帮扶单位的责任,也是党和政府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

  申慧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和脱贫攻坚工作一样,也是关系人民群众安全幸福的大事,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向群众宣传好,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配合政法机关与黑恶势力开展斗争,为创造安全、文明、祥和、幸福的社会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申慧亮要求,界首一中全体班子成员一定要切实转变观念,要把刘湖村的事当成界首一中自己的事来办,要尽快列出刘湖村工作任务清单,结合学校实际,尽最大努力帮助刘湖村尽快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结束后,与会同志分别开展了走访活动。
  作者:陈修文、荣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