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扎实做好资助工作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市财政局、教育局学生资助工作检查组到界首一中开展检查

   界首一中    2019-04-19

   4月17日上午,界首市财政局教科文卫股股长王德超、教育局资助办公室主任候学东及相关股室工作人员一行10人来到界首一中,对2019年春季资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和检查。界首一中政教处主任贾宇带领相关科室人员陪同检查。
  通过检查资料档案、随机抽查受助学生,检查组就学生对资助政策的知晓度和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满意度做了详细了解,对学生资助档案原始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留存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贾宇在汇报中表示,界首一中为了让学生资助工作更加“公平、公正、公开、阳光”,学校利用“给家长的一封信”、宣传栏、校园网、公众号、家长微信群、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做好贫困生资助政策的宣传,严格按照申请、评审、公示流程落实贫困生资助。学校还不定期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与受助学生进行交流,倾听学生心声,关注受助学生的心理健康。
  检查组指出,学生资助工作意义重大,学校要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落实好资助工作,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重点,转变观念,创新方式,把党的温暖送给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陈干  荣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