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在安徽省第五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2019-04-18

   日前,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等省内25所高校共167支队伍参加。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选派5支队伍参赛,共斩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为了组织好本次大赛,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在历年比赛工作经验基础上,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于3月初进行了宣传发动,经过方案论证、设计、制造、装配、调试、训练等多个阶段,最终从30多个报名队伍中选拔出5支队伍参加了这三类竞赛。经两天的激烈角逐,由鲍龙星、杨旭东老师指导的殷豪、杨友升、李园同学所在队伍和由鲍龙星、张健老师指导的王法宁、阙文兵、龚恒杨同学所在队伍,在全地形小车竞赛中均荣获二等奖;由孙明、陈义乐老师指导的程屯亮、江新元、蒋皖晴同学所在队伍,在全地形小车竞赛中荣获三等奖;由刘海娟、刘红艳老师指导的左金磊、杨宇、管明雪同学所在队伍的无碳小车作品在“S”型赛道常规赛中荣获三等奖;由韩丽、潘林燕老师指导的冯尔涛、薛兴、李德健同学所在队伍的无碳小车作品在“8”字型赛道常规赛中荣获三等奖。
  据悉,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校工程实践及训练的教学改革和水平,培养大学生创新设计意识、综合工程应用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培养、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养成良好学风,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本次大赛包含三类五项竞赛:即无碳小车“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S”环形”赛道挑战赛、物料搬运机器人物料搬运赛、全地形小车竞赛。比赛内容包括现场赛道竞技、现场拆卸及重装、现场制作加工(包括有3D打印、激光切割、电路板焊接)等环节,分初赛和复赛,评审委员会从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结构设计、工艺设计、成本分析、工程管理、小车运行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启发创新意识、强化创新能力,推动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本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科教师悉心指导,出色的成绩充分展示了该院学生的优良素质,也是学院重视学生创新发展的成果。(通讯员:黄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