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新华学院新增学前教育、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机器人工程三个本科专业

   安徽新华学院    2019-04-08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安徽新华学院申报的学前教育(040106)、大数据管理与应用(120108T)和机器人工程(080803T)三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备案。


  学前教育专业是安徽新华学院首个设置的教育学类本科专业,在申办过程中,学校不断整合学前教育专业资源,优化课程体系设计,建立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教育学类师资队伍,打造足量、完备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该专业的开设进一步优化了学科专业布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均为国家近三年来增设的新兴专业,安徽新华学院为教育部批准全国建设第二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25所大学之一,目前安徽省仅有合肥工业大学和该院2所高校获批开设,大数据行业的快速发展,亟需大量大数据挖掘和分析工作的专门人才。该院也将紧紧抓住机遇,制定好这三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新增本科专业的课程体系,探索实施与知名企(行)业共建专业,努力适应行业未来发展新趋势,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安徽新华学院获批设置这三个专业,充分彰显了该院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引领支撑服务社会经济能力等方面的显著进步。近年来,该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积极对接安徽省、合肥市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主动布局大数据、机器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关的学科专业,不断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据悉,该院将不断加大专业建设投入力度,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加快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至此,该院本科专业已达63个,涵盖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医学、艺术学和教育学等七大学科门类。今年新增设的学前教育、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毕业后将授予教育学、管理学和工学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