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督导助力界首一中发展

   界首一中    2019-03-18

   3月12日上午,界首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景海一行四人来到界首一中,进行开学工作综合督导。界首一中党委书记万幸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迎接督导。
  万幸陪同督导组参观了校史馆,实地查看了校园整体环境,并深入到学生食堂,仔细查看了食品的生产日期及各个流程记录情况。
  督导组听取了界首一中行政负责人申慧亮和其他分管同志的工作汇报,对学校党建、群团工作、行管人员作风建设、课程开设、课堂规范、教学管理、教育科研、防辍保学、学籍管理、校务公开、校园安全、现代技术装备及功能室的管理、应用、维护等内容进行了督导检查,并现场反馈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

  孙景海对当前教育系统存在的老师“不研究学生、不研究教材,过度追求形式、讲究程序的表演式课堂教学”和领导“不深入班级、不深入学生、不深入老师、不深入家长的官僚作风”进行了剖析,对界首一中校领导做好引路人、担当责任,下放管理权、经费支出权,变领导为指导、变管理为服务,少一些行政命令、多一份人文关怀的工作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食堂管理、宿舍管理规范、行管人员职位设置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鼓励学校积极开展有效备课、有效命题、闭合式教研,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增强学校的影响力、示范性,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办让界首人民满意的教育品牌名校。
  对教育局的关爱和支持,申慧亮表示感谢,并欢迎教育界的同仁多来传经送宝,助力学校的发展。

  申慧亮要求,相关部门要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进行任务分解,限人、限时办结到位,并及时向教育局汇报。
  申慧亮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第一生命,学校所有的工作都要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服务,为实现“三年打基础,五年成名师,十年成名校”的目标打好基础。
  作者:张连斌  荣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