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双11结束了?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双11才刚刚开始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2018-11-12

  清空购物车、剁手、买买买……已经成为“双十一”购物节的标配。然而,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电子商务、物流、市场营销、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230余名大二学生在“双十一”期间可不是参加“剁手大战”,而是到方太和雅戈尔两家公司完成他们的“游学”活动。
  这里是我们的实战场
  11月10日,17市场营销班的张雯霞作为这批“游学者”之一,坐着方太公司安排的车辆来到了方太公司,进行为期一周的“游学”活动。她的工作,就是做好方太油烟机订单的客服工作。
  “第一天的客服工作就很有成就感,从紧张到从容面对客户的各种要求,让本身比较内向的我有了自信心,这样的实习机会可以再多一些。”张雯霞如是说。
  除了有同样的感受外,坐在隔壁的同学陈家俊补充说,“学校里学的客户服务理念和礼仪都能在今天的通话中表现出来,了解客户心理是我们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的必备技能。”
  “最大的感受是学会了忍耐。”晚上八点半,17市场营销班冯侃的第一天游学结束了,“我所在的岗位是方太售后中心,下午一直打了五个小时电话,基本没有休息,偶尔会遇到几个骂人的客户。还好结束后,方太客服部主管对我们今天碰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帮我及时排解了困惑。”
  早上出发的时候,不少同学透露自己很紧张,害怕讲话结巴,怕投诉,但都充满了信心和战斗力。“前面一两个果然会紧张,对方直接挂了我电话。但一天下来,我知道应该从自己身上找不足,换位思考才能有所突破。”伍龙金满脸收获地说道。
  “游学”就是为了提高实训与专业的契合度
  借助“双十一”来提高电子商务、物流、市场营销、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是商学院多年来的做法。
  早在2014年,学院就与宁波罗蒙电子商务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以罗蒙公司“双十一”活动为载体,让学生在实战中学习,在学习中积累实践经验。学生上岗前,还要经过学校专业教师、企业营销人员组成的联合导师团的培训,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参加网络营销实践。完成实战演练后,就能获得3个学分。
  “今年的‘双十一’,校企双方的合作一改往年单一的客服工作,而是拉长了战线,岗位做到与专业紧密对接。除了做好客服工作以外,同学们还要参与分拣、打包、配货等工作,从而可以在企业真实岗位的实战体验中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该校商学院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今年之所以要把这次“游学”活动放在企业里进行,是为了让专业课程的实训和企业实战融为一体。“大二学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专业知识。通过这次‘游学’,就将课堂所学的知识嵌入实际工作岗位中,让学生在实际操作中更好地理解和领会课程知识,从而进一步提高他们对于专业的感知能力、操作技能和职业素养。”
  在进企业“游学”前,企业方先行派人来对学生进行了业务培训。在“游学”期间,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要完成《网络营销实战演练》、《营销策划综合能力训练》课程学习,分别将获得3个学分和0.5个学分,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则要完成《电子商务综合实训》课程学习,也将获得3个学分,而物流专业学生则要完成《进出口贸易实务》、《采购与供应实务》、《邮政业务与管理》等课程学习。“游学”期间,这些课程的任课教师也一起前往企业开展实训教学。结束后,参与的学生不仅能够获得相应的课程学分外,企业方还专门为参加“游学”的优秀学生设置了奖学金。
  通讯员 邬静波  摄影 汪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