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向身边的英雄致敬

   来源于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2018-09-06

  英雄往往就在我们身边——来自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汽修1623班学生武龙祥同学
  2018年8月5日,重庆市忠县游客李方贵10岁的孩子在浙江新昌十九峰景区游玩时不慎失足跌落水潭,生命危在旦夕,紧急关头,我校汽车工程学院汽修1623班学生武龙祥同学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跳入深潭将孩子救出。

志愿者活动中的武龙祥同学
  景区工作人员在与武龙祥同学交流后得知武龙祥自身不会游泳,救人完全是第一时间的本能反应。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得知武龙祥的先进事迹后,第一时间对他进行了采访,据他回忆,当天是和姑姑、姑父一块去十九峰景区玩的。
  当日上午十一点左右,他们来到景区山下,路过水潭边,水潭旁边很滑,大家都很小心,这时候有个小男孩来到水潭边玩水。姑姑刚提醒了小孩子要小心,转眼就看到孩子滑入深潭,孩子父母当时却不在旁边。
  千钧一发之际,武龙祥顾不上多想就跳下去托住孩子。孩子因为呛水不停挣扎,情况非常危险,武龙祥奋力将孩子推到岸边,最后在姑姑、姑父的帮助下合力将孩子拉出水潭。

  生活中的武龙祥同学也是非常的稳稳静静
  小孩被救出后,武龙祥才想到自己不会游泳,开始后怕,腿也在抖,但是看到小孩没事,他还是认为这样做是非常值得的,并表示如果再遇到这种事情,还会这样做。


  获救孩子的家长特意送来的表彰锦旗

  来自景区的表扬信
  据了解,武龙祥同学学习刻苦,生活朴素,现在还是学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一名志愿者,在校期间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武龙祥同学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赢得了景区和现场人员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号召全安职学子以身边的典型为榜样,学习武龙祥同学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高尚品质,做新时代的向上向善好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