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评选首届“十佳教师” 学子纷纷投票心目中的“好老师”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2018-06-26

    6月23日上午,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首届“十佳教师”评选最后的终审答辩在该校举行,首届“十佳教师”获得者揭晓。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首届“十佳教师”评选活动自半个月前开始,并在校园里掀起了一股投票热潮,广大学子纷纷拿起手机为自己心目中的“好老师”点赞投票。据了解,评选的“十佳教师”须满足多项条件,不仅要是教学能手、科研强将,另外师德师风、党员模范、学生爱戴都是评选的硬杠子。

  23日上午9点,评选的最后一环终审答辩在该校3D实训室举行,17位参评教师逐一进行了个人汇报答辩,分别是每人3分钟视频展示和每人5分钟的现场演讲。3分钟的视频中老师们展示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在岗位中的瞬间留影,诠释着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重任和梦想。5分钟的现场演讲则是教师们对从教以来岁月的温习和回顾,其中陆影教授已经在校教学30余载,她的演讲不仅是个人教学的回顾,也是学校发展和育人历程的回顾;葛晓滨教授分享了自己原创的博元教学法及在电子商务专业教学中的实际运用和教学成效,交流了多年的从教心得。蔡晓菲、洪妮、钱晓慧、傅天鋆、曹宝亚、候海平、张婷屹、章银平均是学校的80后教师,作为学校师资队伍的主力军,他们表现出了继承前辈优秀教师的谦逊、孜孜不倦和与学院共成长的强烈主人翁姿态,以及他们对教育教学的敬畏之心。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金岭表示:首届十位“十佳教师”实至名归,他们代表着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近400教职工的集体形象,是我们学院教师队伍的集中缩影,我们为有这样的一批教师感到自豪和骄傲。

  首届“十佳教师”的评选活动由该院院长刘银国提议,组织人事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评选。评选采取个人申报、院部推荐、网络投票、复赛答辩的流程进行,网络投票期间,校内同学参与的热情高涨,纷纷为自己心目中的“好老师”点赞投票。旅游1601班的邢涵同学每天都为自己心目中的“十佳教师”钱晓慧老师投票,她说,钱老师是我的专业教师,我接触她最多,虽然年轻,但是做学问却精益求精,课上的精彩,在她的指导下,如今的我也是一名合格的导游员,我也将用的专业让更多的人领略祖国大好河山。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副院长汪贤武、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副院长孟祥年、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崔景茂、安徽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周爱宝、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周善来,学院党委书记耿金岭及副院长胡戴新、罗虹,院长助理邓庆安、徐峰组成专家评审组,二级学院70名学生代表组成了学生评委租,共同参与评审首届“财贸十佳老师”的评审工作,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监察审计处全程参与监督,确保评审公平公正。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首届“十佳教师”的最终结果是蔡晓菲、洪妮、钱晓慧、葛晓斌、陆影、傅天鋆、曹宝亚、候海平、张婷屹、章银平等十位教师,其中洪妮老师以8202票网络投票第一获得最佳人气奖,网络投票期间,投票平台总访问次数达到223285次,累计投票46259票。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副院长胡戴新表示,评选首届“十佳教师”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也是展示安财院教师风采的重要举措,多年来我们始终将师德师风、教师教学能力作为加强师资团队建设的重要抓手,衷心祝贺获得首届“十佳教师”的十位老师,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师梯队建设,以优质的师资推动学院发展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与首届“十佳教师”评选活动同期进行的还有首届“十佳学子”和首届“十佳课堂”评选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