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建筑大学将迎建校60周年:已培育11万名毕业生

   中安在线    2018-04-27

   4月26日,记者从安徽建筑大学获悉,今年5月5日该校将迎来建校60周年校庆日。该校将于当天举办政产学研合作签约及捐资捐赠仪式、政产学研合作论坛、校友工作论坛、学术报告会、师生作品展等系列活动,展示学校60周年发展历程。
  据介绍,安徽建筑大学是安徽省唯一一所以土建类学科专业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现有南北两个校区,12个学院,61个本科专业、4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8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实验室、11个国家级、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自建校以来,该校历经了“三上三下”的历史沉浮,历经了两次搬迁、三番扩建的历史变迁,历经了“数易校名”的历史发展。特别是“十二五”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建大”人始终秉承着“进德弘毅、剥学善建”的校训,坚持走打好“建”字牌,做好“徽”文章的特色发展之路。已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作为一所“低调”的安徽省高等学府,安徽建筑大学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建校60年以来,该校累计培育出11万名优秀毕业生。其中,有以安徽华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坤、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等为代表各自行业领军人物,也有以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东城等为代表的创业青年才俊。
  “60周年校庆是安徽建筑大学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团结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方潜生谈到,学校全体师生十分重视今年的校庆活动,学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省委三十条的规定,按照“传承、改革、创新、发展”的要求,以弘扬学校建设成就、展望发展愿景为主题,全面展示60周年发展历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